小黎酱(坑钱版)

文稿40rk
Qq2171891481
禁止转载

    九、

  喜羊羊偷偷溜回了家,看着已经损坏严重的门,稍微有点心疼。家里有沙沙声,喜羊羊小心翼翼地走动着,生怕被声音的制造者听到,忽然之间声音停了。

  “喜羊羊,干什么呢?”沸羊羊一脸黑线地看着他。喜羊羊差点被吓成纸片人:“喂喂喂沸羊羊很吓人的好嘛!”

  “你不觉得你现在这里也很吓人吗。”沸羊羊叹了一口气,“你怎么不好好地在床上养伤。”

  “我又不是伤筋动骨了。”喜羊羊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长时间的站立让他脸色苍白,“话说你在这里干嘛?”

  沸羊羊回避了这个问题,而是坐在了喜羊羊旁边,他将水瓶盖子拧开,递给喜羊羊。

  喜羊羊喝了一口就还给他了,沸羊羊看着瓶口,忍不住问道:“喜羊羊,你真的那么喜欢那只羊吗?为什么…”

  “不试着去…追求她。”追求这个词沸羊羊酝酿了很久才说出口来,“她一定喜欢你的,从小到大羊村那么多女孩都喜欢你,为什么不试试?”

  因为我是个十足的怂包。

  “不会的。他这辈子都不会爱上我的。”喜羊羊转过头看他,沸羊羊猛得给了他一拳。

  喜羊羊被打得天旋地转的,倒在沙发上,因为这一拳喜羊羊半天没有睁开眼。

  “沸羊羊,你干什么!”喜羊羊还没反应过来,身上的压迫感循序渐进,直到沸羊羊的影子完完全全包裹住他,喜羊羊能模糊看清沸羊羊的拳头,他以为他又要给自己一拳,有点怯场。

  随后,这一拳砸在了喜羊羊头边的沙发上。

  “喜羊羊,你真是个彻头彻尾的孬种,宁愿双手奉出自己的生命也不愿意去尝试,尊严对你来说就这样重要吗!”沸羊羊在生气。

  喜羊羊能感受到他的怒气,以及眼泪。

  他在无声地哭,喜羊羊想形容他的眼睛,那样冷静却又显得格外混浊,像是久经风霜,他的眼泪滴落在喜羊羊的脸颊上,喜羊羊想为他拂去眼泪,可当喜羊羊的手抚摸上他的脸颊时。

  只听见猛得两声咳嗽声,一朵白色的桔梗花落在了他的身上,喜羊羊用手拿了起来,身上的重量一轻,沸羊羊落荒而逃。

  沸羊羊,你才是那个真正的孬种。沸羊羊想到。

  喜羊羊捡起了桔梗,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他坐在那里很久很久,久到大家都来找他。

  “对不起…又让大家担心了。”我真是个坏种,喜羊羊忽然之间有点想哭,朋友们那样担心我,可我却一直给他们添麻烦。

  “喜羊羊,我能和喜羊羊单独说几句话吗。”美羊羊轻轻地说道,声音就像一片花瓣那样轻。

  “喜羊羊。”伙伴们出去等待,美羊羊坐在了喜羊羊旁边,她的眼睛是是那样晶莹剔透,像晶粉色一块宝石,小女孩的心思一向是敏感的,不论在什么地方。

  “你喜欢的羊是个男孩子吗。”美羊羊小声问道,喜羊羊近乎一愣,见着喜羊羊反应如此大,美羊羊几乎可以确定。

  “是懒羊羊?”大概是女孩奇怪的第六感,美羊羊脱口而出,她故意等了一会见喜羊羊没有多大反应又问,“是沸羊羊?”

  喜羊羊眼神变得内疚,轻声道:

  “对不起……”

  “不,喜羊羊你不用向任何人说对不起,我们爱你,所以愿意对你好。爱你不是没有意义的,大家无法改变你的生气,但是自从爱你的那个时候,你也在爱我们,我们因为相互的爱而变得有意义,只是…你真的不想再拥有可以和你走一辈子的人吗。”

  “朋友和爱人是不一样的。”美羊羊笑着说道,“小的时候我喜欢你。”

  喜羊羊感到震惊的同时,美羊羊笑着说道:“喜羊羊,有的时候你太迟钝了。我偏心向你,总会偷偷看你,当时的我真的很喜欢你。”

  “我把我的故事分享给你听了,你的故事可以向我说吗。”美羊羊抱住了喜羊羊,“我不看你。”

  “我也不知道…或许在很久之前。你知道的,兄弟之间总会贴得格外近,我究竟为什么喜欢他其实也说不清了。”

  “没什么理由,没什么逻辑的,可它发生,我也尽我所能去爱了。”

  “我支持你,我们也永远支持你。也许,他也喜欢你呢,我去叫他们。”美羊羊笑着说,“我们当然希望你解开心结。”

  伙伴们进来,喜羊羊看着他们,露出了一个明媚的笑容。

  “我们去打篮球吧,在最后的时间里陪陪我吧。”

  暖羊羊隐约感觉到喜羊羊有所改变。

  篮球场上的他们忽然就像是回到了以前那样欢快,就像是回到了草原篮球杯那会儿,如果能够排除喜羊羊被懒羊羊撞到这事。

  “喜羊羊对不起!”

  现在的喜羊羊太经不起伤害了,就像是一朵被制成标本的花,轻轻一碰就碎了。

  “咳咳…我没事。”喜羊羊站了起来。

  本来喜羊羊想要继续打篮球的,看着伙伴们都心不在焉的,而且眼见快要晚上了,喜羊羊忽然提议:

  “我叫上灰太狼,大家晚上一起去看星星吧。”

  喜羊羊和沸羊羊的眼睛忽然相对了,而沸羊羊,却急急忙忙地躲开了。

  也许,他也喜欢我呢。

  

  十、

  喜羊羊以前还没有发现,原来时间可以过得那样快,一不小心就到了晚上。他们看星星的地方也没去什么特别的地方,就在狼堡。

  电话那头,灰太狼布置好了一切,喜羊羊“嗯”了一声,然后对着伙伴们说:“走吧。”

  出了羊村,美羊羊忽然之间放慢了脚步,心里隐隐约约有了一个想法。

  “啊——”美羊羊一下将喜羊羊推向了沸羊羊,暖羊羊眼疾手快,扶住了美羊羊。

  懒羊羊急忙去关心美羊羊。

  “我没事,天太黑了,可能是被石头拌了一下,喜羊羊没事吧。”美羊羊表露出担心的神色。

  “没事,小心点。”喜羊羊知道她在干什么,而黑暗遮住了两羊微红的脸庞。

  狼堡里灰太狼夫妇和小灰灰准备了大餐,喜羊羊和村长打电话报平安。

  “喜羊羊哥哥,来尝尝爸爸做的草莓蛋糕吧,可好吃了!”小灰灰甜甜地笑着,说道。

  吃吃喝喝完,小灰灰去睡觉,红太狼担忧地问问灰太狼喜羊羊的情况。

  “不是很好,他至今不说喜欢谁,红红快去休息吧,这边有我呢。”灰太狼轻轻亲了下红太狼的额头,“晚安吻。”

  小羊这边倒是比较平和,几只羊悠闲地坐在摇椅上。

  “暖羊羊我们去洗水果吧?”美羊羊牵起暖羊羊的手,“懒……”

  “我也要去!我也要去!”懒羊羊紧跟着两位女生。

  剩下喜羊羊和沸羊羊两位主角。

  喜羊羊和沸羊羊同时站了起来,气氛久久一阵沉默。

  “沸羊羊…”

  “喜羊羊,我喜欢你!”沸羊羊大声地喊道,像是生怕喜羊羊听不见似的,“我这样说可能有些唐突,我知道这样说有些变态,但是,我怕再不说就没机会了。”

  “喜羊羊我喜欢你。”沸羊羊身上没什么东西,递给喜羊羊三颗水果糖。

  喜羊羊接过水果糖,问沸羊羊:“沸羊羊,这三颗他你最喜欢那个口味啊?”

  “什,什么。苹果味的吧?”沸羊羊不明所以。

  喜羊羊将糖果放进了嘴里,踮起脚尖轻轻地亲吻着他。

  “我也爱你。”两人同时咳出一整个花来。

  只不过沸羊羊咳出来的不是桔梗,而是向日葵。桔梗的花语:无望的爱、纯洁的爱,而向日葵的花语:默默守护的爱以及追逐阳光。

  我暗恋你多久了,是你铸就了我的爱。

  事实证明,直球永远打爆花吐症。

  

  “美羊羊班长,我们先不着急回去,去灰太狼那里拿点零食吧。”

  “好啊。”

  当灰太狼、暖羊羊、美羊羊、懒羊羊回来的时候,两人已经躺在摇椅上晒星星,并且等待大家了。

  “今天的星星真漂亮啊。”不知道谁说。

  那天的星星很漂亮,唯有地上的两朵花见证了两人的爱意汹涌。

  

  十一、

  回啦喜沸就和大家坦白了,当然,羊羊们的世界里是没有偏见的,两只羊的病症消失后就开始光明正大地谈恋爱。

  大家纷纷祝贺。

  

  十二、

  “懒羊羊,你是怎么知道我喜欢沸羊羊的?”

  “当然是凭借我聪明机智的小脑袋瓜子了。”

  

  “所以说那束向日葵其实是沸羊羊插在那里的?”

  “呃,美羊羊说过,呃,病房里太单调了。”

  

  “等等,沸羊羊!我不吃苹果了你不用给我削了!”

评论(5)

热度(19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