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黎酱(坑钱版)

文稿40rk
Qq2171891481
禁止转载

[喜沸喜]今天就和苹果抬杠上了(友情向多)

大量友情描写

  白山茶x向日葵

  一、

  喜羊羊和沸羊羊在一起了,这事难说,毕竟这次真的是整个青青草原都为之动容了。

  事情的起源简单粗暴,喜羊羊吐出了一朵白山茶,沸羊羊大声笑话着喜羊羊什么东西都吃,随之而来得是源源不断的白花疯狂地被呕吐了出来。

  白山茶淹了半个餐桌,喜羊羊站在自己生产的花海里,多少有点尴尬,他不断用脚踢着脚边的花骨朵。美羊羊吓坏了,好在暖羊羊迅速地接了杯水,递给喜羊羊。

  “喜羊羊,你没事吧?”她软着声音说道,眼底担心的神色愈发愈浓,轻轻拍着喜羊羊的背部,随后听到沸羊羊激烈地问道:“村长,喜羊羊这是怎么了!”

  “我没……呕——”可能觉得自己像个小拖累,刚想出声安抚大家,被一阵天旋地翻的呕吐感顶住喉咙,他的双眼像是被吃过了的口香糖粘住了,这么说有点恶心,但是确实,喜羊羊睁不开眼睛,随后他径直倒了下去。

  在羊村众人的惊呼下。

  

  二、

  当他再次醒来时,灰太狼也到了。

  喜羊羊抓了抓被子遮住了自己在外的身体,害羞了似的。他活动着手腕,身体应该是无没什么大问题,胃里的翻江倒海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灰太狼,你怎么也来了?我已经没事了。”喜羊羊笑着说道。在灰太狼的一阵注视下,喜羊羊有点心虚似的抓了抓头发。

  医务室的消毒水味道好像淡了许多,向日葵硕大的花盘插在床头柜的花瓶里,滑稽倒是并不可笑,细闻可以闻到一股清香味,这是喜羊羊第一次知道:原来向日葵是有花香的。

  “根据本大王多年的发明经验和闯南走北的经历,我猜想…喜羊羊你该不会有喜欢的羊了吧?”灰太狼这样说道,叹了口气,“这种病叫做花吐症,暗恋的人得不到心上人的吻就会咳花咳到死亡,解决的方式是得到喜欢的人充满爱意的吻。”

  “欸?但是我觉得我还好啊,身体也没有那个地方痛痛的。”喜羊羊下床,还蹦跶了几下给大家看,“大家不要大题小做啦,村长,您看我好着呢,我真的已经没事了…”

  “喜羊羊!”慢羊羊厉声打断了喜羊羊的话,估摸是有些着急了,“快回床上去。”

  一旁的四人组一脸担忧地看着。

  “喜羊羊,你得配合治疗,不要隐瞒病情。”灰太狼有几分无奈,这人怎么跟长不大一样,还和以前一样不懂得好好照顾自己。

  “可我真的没什么事…除了吐花的时候有些困扰。而且…我身边一直都是你们,没有时间喜欢别人了。”喜羊羊乖乖上床,他的神情略微有些委屈。

  “好吧…那你先回家吧,有什么新的调查发现,我会让暖羊羊去找你的。”慢羊羊紧缩着的眉头说舒展了,但也没完全舒展,可是让喜羊羊待在这里总归是无济于事的。

  “好耶,沸羊羊…咳咳…咳…我们大家一起去玩吧!”只见眼前掠过一阵白风,喜羊羊牵着懒羊羊和沸羊羊的手往操场走。

  “喜羊羊,你刚刚…”

  “美羊羊,暖羊羊跟上来啊。”喜羊羊歪了歪脑袋,笑着说道,“只是跑太快被呛到了,我下次会小心的。”

  只是不知道在哪个晦暗的角落,喜羊羊冷下了眼眸,吐掉了嘴里的花瓣。

  

  三、

  一天过去后,四人组成功组建了“解救喜羊羊小纵队”,决定暗地搜查关于喜羊羊的“秘密”心上人。

  “沸羊羊,你好像有点心不在焉?”懒羊羊斜着眼睛看他,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担心,喜羊羊的病我们一定会治好的,毕竟我们还约好一起当羊村守护者呢!”

  “嗯,那是当然的。喜羊羊……”

  第二天四人组去找喜羊羊的时候发现他的窗台前放着一株白山茶。一问喜羊羊,这家伙把吐出来的花种了起来,学着美羊羊浇水,竟栽种得有模有样的。

  结果一问喜羊羊,他说吐出来已经是死花了,他种着纯粹是为了给自己一个慰藉。大家忽然都不说话了,气氛一瞬间像是凝固了,喜羊羊当然知道大家在担心他,笑着打趣道:“本来还想看卖花赚一笔呢,看来是没戏了。”

  像干冰散发的冷气,他们张不开嘴,也说不出话来。

  喜羊羊缱绻地看着白山茶,我曾经试图看清他生长的轨迹,他在向往而生吗,亦如我的心脏。

  

  四、

  四下的黑暗,毫无滋味的饭菜,花吐症像是吞噬了喜羊羊的味觉,很难说。

  房间里没有开灯,喜羊羊倒是享受黑暗遮住他脱力的样子,窗外通明的灯火被白山茶和窗帘遮盖地严严实实的。

  喜羊羊吃不下东西,他试着强迫自己吃点东西,哪怕一点,他的身体需要那些营养。

  喜羊羊机械般咀嚼着青草,冷冻后的青草格外难以下咽,干涩,他的喉咙一阵痒,喜羊羊忍不住抓挠着脖子,一道道血痕显得有些触目惊心。

  胃里又是一阵翻江倒海,他冲进卫生间,吐在洗手池里,那洁白的白山茶上染上了丝丝粘稠的暗红色的液体,而整个卫生间地板上,全是白山茶。

  喜羊羊越来越没有力气,他感觉自己一阵口渴,他扶住了墙,接了点热水,准备去床上休息一会,眼前一阵昏黑。

  他被什么东西绊倒了,水杯落在地板上“砰——”得一声,身体径直磕在地板上,他试着翻个身,但是结果也只能翻身了。

  他像是快要死了。

  

  调查进行了好几日,进展倒是半点没有,窗台前的一株株白山茶倒是越来越多了,从最开始喜羊羊还会出来和他们闲逛,而现在他们再也无法打开喜羊羊家的门了。

  最开始四人组已经埋伏在喜羊羊家的窗台前了,可喜羊羊,或者是已经遇料到伙伴们会躲在那里,又或者是身体上的无力,那扇窗户再也没有打开过。

  四人组和村长灰太狼忙前忙后找资料,过了几日后,沸羊羊忍不住了,强硬地要求村长把喜羊羊家门打开。说实在,沸羊羊并不算是一个态度强硬的羊,如果伙伴们因为他生气,沸羊羊和他们交流地时候声音甚至会低八度。

  现在,最开始那个青涩的少年眼睛里也会翻涌起来凌厉的目光,就像是他再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村长,你难道想看到喜羊羊死在里面吗!”沸羊羊吼道,沸羊羊忽然之间有点说不上话来,他的声音变得哽咽,“不论什么样的结果,我都能接受。如果,最后这件事不尽人意,那我们也只想陪伴他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了,我只是想在见见他……”

  “我不想…”他红着眼眶,小声说道,“就这样让我们的故事不了了之。”

  不仅仅是沸羊羊哭了,其他人也一样,这几天堆积的委屈与无力压在心里让羊喘不过来气。看着孩子们这个样子,慢羊羊于心不忍,欲言又止。

  “房间的钥匙…不在我这里。”慢羊羊颤颤地说道。

  沸羊羊走了,沉重的气氛久久不散,五分钟后,沸羊羊回来了,回来的不止沸羊羊,还有一柄重锤。只见着沸羊羊一次又一次锤打着那扇已经摇摇欲坠的门。

  “轰————”那扇门脱离了房子,沸羊羊扒开门朝着里面走,出乎意料地是,虽然几天家里没有透进阳光,但依旧不显得阴暗,反而格外温馨。

  桌子上还有昨天或者是前几天的剩饭,沸羊羊朝着卧室走,眼前的一幕让他心尖一颤:喜羊羊倒在白山茶丛中,皮肤惨白,少年美如婳。

  沸羊羊没心情欣赏那些,将喜羊羊横抱起来,他的后背上全是水,看起来是把水杯打碎了。沸羊羊不敢拽他,他实在是太害怕喜羊羊再次受伤了。

  

  五、

  喜羊羊其实没想过自己还能再次醒来,屋外的阳光狠狠地照耀着他消瘦的脸颊,他感觉自己的眼皮很痛,眼睛里满是酸涩。

  “喜羊羊,你醒了?”灰太狼小心地问道,他倒是没去叫村长和其他伙伴,“我恰好来看看。”

  灰太狼坐在床旁边,他抬起来头,拿起一个苹果开始削皮:“其实我之前并不知道这种病,至少没有亲眼看到过…呼,我们认识多久了,现在该有六千多集了吧?哈哈…”

  “还记得我变成狗那会吗,小灰灰编的手环,我当时还以为你要抛弃我了呢。”灰太狼伸出手将手环亮给喜羊羊看,“还有时空宝石破裂那个时候,当时可是你一直信任我。”

  “没想到一不小心过去了这么多天,结果和你斗智斗勇的场景还是历历在目……喜羊羊,我有没有说过,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是啊…竟然过去这么久了。过去的你还经常说‘我一定会回来的’。”喜羊羊虚弱地说道,勉强勾勒出一个笑容。

  “是啊,你一定要回来啊。”他的眼神忽然变得坚定,跑到门口,“吃个苹果,我先回去看红红和小灰灰了。”

  “喜羊羊,你要快点好起来,我们还要一起去拍框出未来。你可是必不可少的男主角啊。”随后只剩下回荡的关门声,苹果被削成了兔子的形状,灰太狼的确会挑苹果。

  真甜啊,喜羊羊想到。

  

  六、

  第二个来到医务室是美羊羊,小女孩满脸只剩下疲惫,眼底下乌青的黑眼圈让喜羊羊忍不住地心疼。

  “喜,喜羊羊…”看到他美羊羊的眼眶渐渐湿润了,她忍不住想哭的情绪,一边抹去眼泪一边叫着喜羊羊的名字,以至于看起来动作不协调,有些狼狈。

  “我没事了,对不起,让你担心了。”喜羊羊倚靠着墙,手上还打着点滴,轻轻帮美羊羊抹去脸上的眼泪,“这几天你们辛苦了。”

  美羊羊平复了情绪后,她有些悲伤:“喜羊羊,难道那个人真的这样不能说吗?我知道白山茶的花语,纯洁的喜欢以及你怎能轻视我的爱。”

  “我知道,你一直以来都是一个骄傲的羊,所以到底为什么…真的,真的不能告诉我们吗,我们,只是想让你活下来。”美羊羊的声音近乎颤抖。

  “大概吧,可能这一生都得不到他吧。”喜羊羊斜着头看她,“很难说吧,对了美羊羊床头的向日葵是你放的吗?”

  那就把这份爱带到我的尸体里吧。

  美羊羊摇了摇头,陪了喜羊羊一会儿,帮喜羊羊削了个苹果,想去找伙伴们说喜羊羊醒来这件事,喜羊羊拉住了她。

  “别告诉别人,我醒了好吗?”喜羊羊恳求道。

  

  七、

  本来想偷偷溜出去,结果暖羊羊恰好来送饭。

  四目相对多少有些尴尬,喜羊羊尴尬地挠了挠头,又退了回去,香味在整个医务室里弥漫起来,甚至盖过了医务室的消毒水味。

  “班长,你做了什么啊。”喜羊羊眨着星星眼,暖羊羊将篮子递给他。

  “我熬了青草粥,快尝尝吧。”暖羊羊笑了笑。

  “班长果然让人安心呢。”喜羊羊吃了一勺,瞬间星星眼更大了湛蓝色的眼眸深邃而沉静,让整张脸看起来回复了不少活力。

  “村长尝试制造解药了,不想说喜欢谁就不要说了,都会过去的。”暖羊羊给喜羊羊倒了杯水,见着水果篮里面有苹果,索性帮喜羊羊削了一个。

  “对了,班长床头的向日葵是你放的吗?”

  “不是啊,是美羊羊放的吧?”

  喜羊羊刚吃完饭,看着削好的苹果,额头忍不住冒冷汗,今天第三个苹果…然后摸了摸肚子,那,再吃一个也无所谓吧!

  八、

  可能是被懒羊羊传染了,加上花吐症喜羊羊头晕乎乎的,于是又睡了过去,把溜出去这事忘得一干二净。梦里周遭一片漆黑,青草上的露珠濡湿了喜羊羊的鞋子。

  像是死前的走马灯一遍又一遍播放着他们的故事。

  喜羊羊看着这一幕幕,不由自主地向后退了一步,随后被眼前的光影拉了出来,光影在叫喜羊羊,喜羊羊听不见他的声音,总觉得光影在叫他,光影愈发俞清晰,变成了沸羊羊的模样,他拉着喜羊羊,将它从黑暗中拽了出来。

  眼前,是喜羊羊的伙伴们。

  “大家…唔…哈……”

  “喜羊羊!喜羊羊你怎么了!”懒羊羊猛得摇醒了喜羊羊,身前的饼盖耷拉到喜羊羊眼前,金色的,像喜羊羊抓不住的光。

  “是懒羊羊啊。”像是因为从小到大的知己情,喜羊羊有些憋不住话,“我好像从来都没有过这样的困扰,懒羊羊,我走了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我知道我们的懒羊羊可以独当一面了,可以不需要我了。”喜羊羊轻轻地揉了揉懒羊羊的头发。

  懒羊羊可经不住这样说,猛得哭了出来,很快喜羊羊身前的衣服就湿了一片:“我不要你离开我们,我还想和你和大家一起去吃世界各地的美食,还想和你一起长大…”

  我说不出口,喜羊羊说道。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他会讨厌透我的。

  

  另一边,正在打扫喜羊羊房间的沸羊羊胸口忽然一闷,口腔里吐出一朵白色的桔梗。

评论(2)

热度(1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